书籍豆瓣 于kindle的unlimited会员图书馆借阅 软技能读后感

知识短板

识别知识短板方式一

你可以维护一份清单,列出自己需要去研究或者自己不清楚的所有事物,追踪有哪些主题总是不断出现在这个清单上。譬如不清楚的知识点、不理解的知识。(关键在于整理追踪,看哪些问题不断出现) tbc: notion表格计数追踪?

识别知识短板方式二

看自己有哪些重复性工作,从中分析出知识短板

知识短板高发区

在哪些工作上花费时间最多? 可以改进的重复性劳动? 自己没有完全理解的东西? 你回答不出来的面试题?

专注

专注模式的起手式

手机调成静音模式 关掉分散注意力的浏览器窗口 禁用屏幕上的弹出窗口 甚至考虑在你的门上或者工位入口挂一个“正在忙,勿打扰”的牌子

随着冲量建立,推动你进入专注状态。

你的目标是熬过前5-10分钟。如果能撑过10分钟,你就有足够的冲量继续了。

时不时实践一下专注,选一个耗时半小时及以上的任务,分配一个完整时间段

每天留9个番茄钟(番茄时间、25分钟)用于工作

每天争取做到完成9个番茄钟。 番茄时间管理法的一个最重要的目的是,能让你对自己一天的工作努力程度、平均一天能做的工作量,有一个清晰的量化指标(完成几个番茄钟数量)。 从而能让你很好判断自己的一天是否高效,并且能调整规划,给自己安排合适的、可达成的目标,而不至于安排任务过重从而久而久之、失去对每天工作的跟踪控制。